close

DSC_0164.JPG  

默默地就來到25W了,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!!!有種瞬間就要生了的感覺(我知道我誇張了~哈哈,

要做的檢查就是糖尿病篩檢跟高層次超音波.

上周朋友才去做高層次,她跟她老公都覺得小朋友好可愛喔,可以清楚的看到小朋友的樣子,所以搞得我跟鰻串也都很期待.

 

因為我的糖尿病檢測是必須空腹的,所以我已經餓了八小時!!!!

一到診所後就先驗了空腹的血糖是86,護士小姐說有點低,不過應該是沒吃東西的關係,

接著~~~護士小姐端了兩杯看起來清清透透的開水,但裡頭已經加入75克的葡萄糖,

要我1分鐘內喝掉,而且不能吐出來,吐了要再喝第二次,

我深了一口氣後,端起來開始咕嚕咕嚕地喝下,第一杯還好,喝到第二杯開始皺眉,

鰻串還說風涼話,他說他以前喝過,沒這麼甜啦!應該還好!

護士小姐說這個很甜喔!!比珍珠奶茶的全糖還要甜唷!!

喝完後護士小姐告訴我,過一個小時要測一次,過第二個小時在測一次,測完後才能吃東西跟喝水,

我覺得我的喉嚨要燒起來了!!!!好像有點想吐,但要忍住,我可不想再喝第二次,

等待的期間也有其他人開始被叫進去做高層次超音波了,一個都要做好久喔!!

大概30~40分鐘左右,好像是因為要照的地方很多,也要很仔細.

 

邊看阿基師新聞,時間也就來到了第一次測血糖的時間了,第一次是143,

護士沒說甚麼,只叫我等第二次的時間,可能沒吃東西,體力耗盡了,

坐著坐著就想睡覺,鰻串則是坐著坐著就餓了,先去買東西吃了,

終於第二次的時間到了,血糖是126,因奶奶有糖尿病,所以很擔心會有影響,

但護士也不會先告知,通常都是等進診間由李醫師宣布,

很快地在我測完第二次後,就輪到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.

 

躺在超音波床時,護士還關上電燈,有種整個想睡的fu,

等李醫師來就開始囉!!!咩咩今天依舊很有精神,

在肚子裡滾過來又滾過去,最後呈現的姿勢是趴著,

然後先是用雙手遮住臉,在邊檢查的途中,又把手弄成像是在祈禱的樣子,

還一度不動,我問:是在睡覺嗎???

李醫師說:是假睡(哈哈哈哈,因為他的手還在動,如果睡著不會動的這麼厲害,

李醫師檢查的相當仔細,血管啊器官啊等等的,說了一些正常值跟檢查出來的值,

一切都很正常,但是這實在是太專業,有一度出神去了,但有接收到都很正常這件事,

途中李醫師還分享了他以前碰到的問題,還有他照超音波跟別不一樣的地方,

然後不知道照到甚麼,李醫師說這個如果不完全寶寶就會非常小,結果我問了很笨的問題,

說那寶寶過大呢?李醫師大笑說那就是糖尿病,不然就是媽媽吃太多,

結果李醫師突然很語重心長地說,台灣媽媽都把寶寶養太大了,

正常只要落在2800~3000就可以了,養太大就生不出來,對寶寶跟媽媽都不好,

聽完之後,我下定決心,養到3000就好,又加上我想自然產,所以要控制一下,

照完所有器官之後,李醫師說那我們來看看寶寶的臉像誰,

李醫師說像媽媽多一點唷!!!神韻上比較像媽媽,哈哈哈~真是太好了,

但....我並不覺得高層次超音波的寶寶看起來很可愛,哈哈哈~~~

我想還是要等生出來才會知道吧!!

我跟鰻串依舊覺得超音波的寶寶看起來都是外星人~哈哈哈

好的最後李醫師總結,糖尿病篩檢正常唷!!!不過奶奶有糖尿病還是要注意,

高層次超音波寶寶看起來也都是正常的唷!!!今天的兩項檢查都通過((拍手,

太好了~~~鬆了一口氣,目前寶寶體重870g,上次檢查大一周,這一周寶寶恢復正常囉!!!

 

這次兩項檢查加上掛號費一共又噴了3,000元,不過若再采新生產可以抵扣500元,

不無小補唄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