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481.jpg  

16480.jpg  

我是個吃全餐的媽媽-_-


話說3月17日那天因為太久沒外出走走,


所以當天就跟鰻串跑出門去散步(去了很遙遠的動物園),

 

不得不說動物園真的是好多媽媽跟小孩唷!

 

走到半路太累找了個地方休息,

 

還遇到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小朋友,

 

這個媽媽還特地來關心我幾週了,

 

結果說了一句"快生了耶!還敢出來走路唷"

 

這句話我這個孕婦是左耳進右耳出,

 

不過這句話卻往鰻串的心裡去,

 

鰻串說到了企鵝館時,他真的是越想越擔心,都冒汗了~


大約閒逛了三個小時,實在累了才回家,


準備晚上做38+5的產檢,


回到家約17:30,倒在床上玩手機,


約莫10分鐘後開始感覺到下面在流水,


原本以為是分泌物之類,沒想到卻流個不停,


立馬衝出房間,告訴鰻串狀況不太對,

 

只看到鰻串一臉慌張的問"真的假的",

 

比我還緊張~~~


先洗個澡觀察狀況,順便指揮鰻串收拾待產包,


在廁所的我,發現落紅了,好像疑似破水了,


洗完澡後立馬搭上小黃奔向醫院,


在車上開心跟鰻串聊天,也擔心不是產兆,


然後被退貨,到醫院後跟護士說我疑似破水後,


被請到待產室,跟護士說明我的狀況後,


問我陣痛沒?


說真的一點痛都“沒有”只有一直感覺到在流水,


護士先幫我內診,其實內診個人覺得不痛耶!


護士不確定我是不是破水,


先幫我裝了測陣痛的及測寶寶心跳的機器,


告訴我“破水就不下床了喔”(心裡想著~讓我心上廁所吧!!)

 

護士也沒讓我先上廁所,我就被綁在床上了,

 

過沒多久李醫師就來了,幫我內診後覺得怪怪,

 

說晚點再幫我做超音波確認,


19:30護士又進來幫我內診,


確定是破水,通知李醫師後,就被要求入院了,


開始一堆的手續,簽名,自費項目檢查確認,


接著我的手就被上點滴,


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就被內診,


我的腰開始慢慢酸了,但對我來說還好,


陣痛是不規律的,還可以跟鰻串聊天大笑,


約22:00左右李醫師推著超音波進來,


告訴我是高位破水,先破水24小時內要生產,


但小粽子的位子不好,臉是面向肚子,會不好生,


李醫師要我跟小粽子溝通,請他頭稍微轉一下,


會比較好下來,如果沒有就要剖腹產了,


等待的時間陣痛開始慢慢的規律,


痛的指數越來越高,但都能忍,


不過也忍到全身汗就是了,


我的陣痛是腰酸,不是肚子痛,


然後等待的時間第二件事就是不斷被內診,


第三件事就是有一堆要簽名的資料,


第四件事跟小粽子不斷溝通,


晚上睡不好,還聽到其他孕婦的尖叫聲,


我…可是一點尖叫聲都沒有,覺得自己很會忍。


18日一整天的等待,陣痛也越來越不舒服,


越來越頻繁,但我卻一直只開一指,


早上8點李醫師來了,要我禁食,


下午五點可能要剖腹了,因為ㄧ直沒開指,


小粽子的頭也沒有動靜,我的腰越來越酸,


越接近五點,頻率越密集且越酸,


大概16:50左右就被推進產房,


這時我才有緊張的感覺,


躺在手術台上任人宰割,剖腹產要打半身麻醉,


護士要我捲成蝦子樣(心理OS:我肚子那麼大!!要怎麼捲成蝦子啊!!

 

結果護士只好壓著讓我一直保持蝦子樣

 

麻醉從腰後打進來,超痛!!!又超酸!!!


這是整個生產過程中,我覺得最痛的地方,


打完後我的下半身失去直覺,


上半身清醒,聽著護士們聊天,


還一直問我叫什麼名字,之後李醫師來了,


我的上半身跟下半身被布隔著,


接著沒多久就聽到小粽子的哭聲了,


護士醫生都說“好可愛”~


雖然哭了,還是不免被打屁屁,


護士把小粽子抱到我身邊,


那感覺真奇妙,我默默的流下眼淚,


很快小粽子就被抱走來,

 

我也被打了全身麻醉,繼續傷口的處理。

 

清醒後,老公跟我說,我的骨盆腔實在太小,


即使可以自然產也是生不出來的,


唉呀…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麻醉 高位破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肉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